紫菀

后来声声夜雨雄踞一方,他比剑轻狂

反正我只是喜欢黄少天而已

*以下只是胡言乱语自言自语完全是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人提出异议也和我没什么关系
占tag抱歉 不妥的话请私信我 谢谢

———————————————————————

他不是最帅的人。他不是最强的人。他不是最快的人。他不是最聪明的人。他不是最受瞩目的人。他不是主角。
他话多到能把自己说得大脑缺氧。他刷起屏来连绵不断滔滔不绝。他常常被集火。他只拿过一次冠军。
有人说他不是作者的亲儿子,数据和意识都配不上五圣之名。
“有人说”什么的…好吧并不是怎么样都好。但是无论别人怎么想,他都是我在全职里最喜欢的人,没有之一,不需要什么光环的加成,从未改变。

说实话,我并不算一个称职的全职粉。我不怎么喜欢兴欣,看到草根战队夺冠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严格来说我甚至不能算看完了这本书,因为到后来只有几个名字能放慢我飞快翻页的频率。作为一个不断经历失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天分的人,我不得不承认,在那些对主角方光环的不爽里,确确实实有嫉妒的成分。有什么办法呢。就算知道世界上就是有人比你强大,比你有天分,比你努力,心里也都会有一些暗搓搓的酸楚吧。看过张佳乐的执着之后,看过喻文州的苦笑之后,即使知道他们不是需要同情的人,还是忍不住代入自己的经历,然后感到心里溢出难过的情绪。

都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归根结底作者只是创造角色,而每个人都有权利在自己心里为那些轮廓涂彩。谁能说自己真正了解一个角色呢?即使是在现实中,哪怕经历过所有生活的细节,谁又能说自己真正了解一个人?所以我喜欢的他们最终只是【我的他们】,也许运气好会有大大愿意写出画出【属于我们的他们】的故事,不过大多时候没有加技能点的自己只有在全能的幻想里补全他们的笑泪,不知不觉以喜欢的名义继续加以美化。

我会常常想象不同设定下不同世界里相同的黄少天的样子。他微长的头发随意地翘着,连阳光都忍不住落下吻痕。他的眉影似剑,斜斜地扎进刘海中。他有少年一样清瘦的体态和白皙的锁骨,手指纤长,骨节分明。他盛装着星辰、深海和光芒的眼眸常常弯成柔和的弧度,清亮的声线跳跃着充斥满空白,而那些冷静凌厉就深深埋藏在笑意里。
他持剑而立,夕阳勾勒出锋锐的剪影,冰雨凛然一闪,把血与火都刺破。

我想象里的黄少天,永远是自由、张扬、年轻、勇往直前的样子。



我喜欢过很多角色,能一直喜欢很久的也有。黄少天并不是住在我心中最深处的那个人,但他依旧是独一无二的。在我的世界里,除了他,再没有别人能这么恣意地闪烁出光芒,能这么随性地去说,去做,去笑,去骂,去爱。除了他,也再没有别人能这样,在沸腾的表层下掩盖着寂静浩大的湖面甚至坚硬的冰,怀着长久的耐心,哪怕受到质疑指责批判,哪怕最终什么都没有等到,也甘愿隐匿锋芒,站在暗处凝望。
除了他,再没有人能这么热烈地、又凛冽地燃烧着。

所以无论在什么样的世界定义下,我都希望那个幸运地被他喜欢的人也能以同样纯粹的感情回报。我希望他能在什么人心里是至高无上的。比荣光,比欲望,比权力,比胜负,比距离。我希望能有什么人,让他永远不用恐惧离开,也永远不用隐忍着等待。少天这种人,一定是一直看向前方,为强者所吸引。叶修嘲讽满点荣耀加冕,周泽楷沉默淡然无解为王。王杰希诡变莫测,喻文州笑里藏刀。张新杰严谨,张佳乐绚烂。韩文清一往无前,江波涛春风化雨。刘小别年少轻狂,卢瀚文活泼开朗…我喜欢着所有努力的他们,强大的他们,喜欢他们胜利时的笑容,也喜欢他们失败时的坦然和落寞。但是因为我遇见了最喜欢的黄少天,因为我无法遇见最喜欢的黄少天,所以只能希望那些能够触碰他的人、在青涩平静的学生生活中,战火纷乱的幻想世界中,尔虞我诈的娱乐圈中…在所有原初的或者衍生的世界里,尊重他,陪伴他,安慰他,拥抱他,亲吻他,爱他。我希望他能幸福。
他生而为光,怎么能不幸福呢。



看到有人说虫爹将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设定为蓝雨,我真的真的很高兴。蓝雨是一个很神奇的队伍,每一个队员都不完美,甚至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成为一个集体时却让人觉得温暖。也许正因为队长是一个不完美的人,才能包容其他队员的个性吧,而为此,他们必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可以想象喻文州是怎么一遍一遍重放录像以制定出包容所有蓝雨队员的战术,在没人看到的地方练习手速。黄少天是怎么在无人的训练室里重复做基础训练,在黑暗里流泪,转过头笑容还是温暖耀眼。郑轩嘴上说着压力山大也默默付出着努力,卢瀚文为了弥补经验的不足一定得流下更多的汗水…
好吧,以上大部分属于个人脑补,但是谁能否定他们的奋斗呢。
冠军是荣耀的证明,他们能捧起奖杯,我们当然感到高兴。然而后来又有人说这是假消息,蓝雨粉都洗洗睡吧。身为蓝雨粉剑圣粉,我的心情简直不能再复杂。真的不是不能失败啊。只不过有些失败太憋屈,太不可思议,少天的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和文州面对镜头揽过失误的温文尔雅太让人心疼。我们只是不能接受蓝雨一直作为炮灰,不能接受他们的努力最后只留下笑柄。


当然,粉丝再怎么争论也没什么卵用,角色再怎么普及,官方的决定权还是在于虫爹。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尊重作者的选择。
所以没关系,至少我相信,坚信蓝雨的夏天还有很多,你们的夏天还有很多。反正我只是喜欢蓝雨,喜欢黄少天而已。

评论(34)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菀 | Powered by LOFTER